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土俗村參雞湯。
每一碗裡都有一隻雞,雞中塞滿白米。
酒香溶在湯中,湯中撈出人蔘。
如此豐富的一碗,竟然只要韓幣一萬三。
「有夠便宜!!」,我忍不住大聲說。
隔壁桌的台灣媽媽聽到就換算了台幣說,「這一碗大概三、四百塊。」
再望向我,我看出她眼神對我的疑問,(沒有很便宜吧!)
(我昨天才花了一萬五吃了塊麵粉糊加海鮮,今天我花了一萬三就吃到了一整隻雞。當然便宜~)
我心裡是這麼說的,但我想她聽不到。

1.jpg









和昨天那家麵粉糊加海鮮的店一樣,土俗村也是家外國人很多的店。
光我們這區就有三組台灣客人,但這家我只覺得遠近馳名而不是只騙觀光客。
心滿意足的走出去,正是吃飯時間。
看著外面的人龍,更為自己採取十點直奔午餐的策略而高興。

9.jpg









景福宮,韓國李朝時期的正宮,好像也是長今的居住地。
但我們來的不是時侯,或許是整修的原故,現在不對外開放。
我和恰只好在外面東拍拍西拍拍。

2.jpg









沿著景福宮的外牆走。
這附近的建築上都有奇妙的裝置藝術,眼睛忍不住停留。

3.jpg









看到了一個有鳳凰人的地方,拍張照。
太陽太大了,於是…

DSC05328_nEO_IMG.jpg









換恰,
太陽還是這麼大,所以她也是…

DSC05329_nEO_IMG.jpg









只好…

DSC05330_nEO_IMG.jpg









還經過青瓦台。

10.jpg 









後來來到景福宮的離宮,昌德宮。
基本上和中國傳統建築差不多,有差不多的屋簷和差不多的椅子。
差很多的是規模。
看過北京的紫禁城和頤合圓,這裡實在不夠看。

4.jpg









但我還是照得很開心。

5.jpg









再找一間咖啡廳坐坐,綠茶摩卡有可愛的幸運草。

6.jpg









Samziegil,裡面大部分都是賣有設計感的小物。
是棟有趣的建築,大樓內的地板建成螺旋狀。
不需要走任何樓梯,沿著圈圈繞我竟然從下層來到頂層。
再從長出玫瑰的樓梯回到一樓,讓人驚嘆。

7.jpg









晚餐是一家賣裝潢的店,我不想多提。

         8.jpg 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leph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